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会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 1215日至16日,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由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全省11家高校、科研院所等共1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周厚高教授主持。会议就植物生产类专业认证经验、植物生产类专业评估经验、年度行业类人才需求情况和教指委2018年度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人参会。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新昌作发言,他总结了生科院迎接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生科院以迎评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植物生产类专业的教学培养方案,合理调整专业设置,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植物生产类专业建设成果日趋成熟。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汪洪武作了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发言,他表示食药工程学院将从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学生毕业论文“双导师”制、加强对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等几方面进一步做好工科类专业建设。

此外,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殷学贵秘书长、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马启彬委员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提出专业发展建议。

会上,与会委员就园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进行了探讨,指出在未来的专业教学中,需要从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对教学质量标准进行规范,完善专业知识体系与专业课程体系。随后教指委就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讨论,根据讨论结果,周厚高布置了2018年度教指委工作计划和任务。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肇庆综合试验站和肇庆星湖国家湿地公园实践基地。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