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7月,下设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四个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专业通过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制药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建有“广东省食品农产品安全分析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食品与药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高校食品检验新技术科研创新团队”、“广东省高校制药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肇庆市食品农产品安全分析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肇庆学院食品工程技术研究所”、“肇庆学院香料研究所”等省、市、校级研究平台和机构。

学院现有教工6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14人,博士3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93.3%,超过50%的教师具有双师经历。现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校级培养对象5人,肇庆市高层次人才15人,校学术带头人3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获省部级、市 厅级等课题80多项,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项,肇庆市科学技术奖多项,校科研十佳奖、陈伟南科研奖励基金、科研成果奖等20余项。这是一支中、青结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日趋合理,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富有朝气和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秉承“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始终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注重抓院风建设,坚持“教学为主,科研反辅教学”,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学校的转型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