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葡萄酒的过滤和罐装项目为抓手 大力推进学院“双创”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搭建大学生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推动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5日下午在实验室进行了葡萄酒的过滤和罐装项目。

葡萄酒工艺是食品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刘钊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动手操作,打造了一款属于自己的葡萄酒,从用板框压总机进行一次过滤到超滤机进行二级过滤,再通过灌装机进行逐瓶罐装,用打塞机进行打塞封口,再加热缩帽通过热缩机封装,最后进行贴标签和装箱,一系列的操作下来,一桶桶陈酿就变成了一瓶瓶精美的葡萄酒。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生们态度认真,他们说,有时哪怕一秒钟的误差都会导致实验的失败,所以需提起十二分的精神,在他们看来,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最后能够喝到自己做的葡萄酒就会有很大的满足感。这就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他们的体验,虽然过程会很艰辛,但还是只顾往前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永不言弃。

体验创业、学习创业、实践创业是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三个连续阶段,事实证明,大学生有效的创业活动将会成为真正发挥自己的才华、展现创新思想和个性特点以及充分认识社会的一个大好机会,此次葡萄酒的过滤和罐装项目,也是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IMG_6710

 

IMG_6749

 

IMG_6998

 

IMG_7020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