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入学情,启航新生篇——我院2023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告别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转眼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0日,是我校2023年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日子。新生们怀揣期许,展望未来开启大学生活的全新篇章!

为做好我院2023级新生的迎新工作,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并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由带班党员联络新生建立年级群、班级群,招募了三百多名志愿者,积极规划、筹备迎新工作;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用微笑融化陌生,用行动温暖心怀,成为砚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院对迎新工作一贯严要求、高标准,努力做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从关怀、温暖、特色三个方面让新生及家长真正感受到学院的贴心服务与关怀。

一、关怀迎新

自招生录取后,学院通过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形式附带入学温馨提示,学生志愿者一对一与新生快速取得联系,组建微信群,发布入学指南、安全指引、防骗宣传、校园资讯等为新生解疑答惑。

迎新当天,学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蓝世光,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黎玉玲,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院长汪洪武,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等一行前往学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对新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要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开拓求新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关工委主任叶峥嵘与学生及家长热情交流


副校长肖起清、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持全面工作副部长陈玉华等领导莅临学院迎新点,了解学院迎新工作进展,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勉励新同学在新起点上,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

副校长肖起清与新生及家长合影





校团委主持全面工作副书记马舒洁、副书记巫燕娜、张洁科长等,到迎新现场走访慰问,现场了解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迎新工作,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带来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校团委主持全面工作副书记马舒洁等与学院教师合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副院长马德运以及专业老师、师兄师姐亲自动手制作了蛋糕与曲奇,希望用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特长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与关爱。

                                     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烘焙曲奇

学院副院长马德运烘焙曲奇


二、温暖迎新

为确保新生报到流程简便、服务周到,学院给每位新生都安排了一对一的志愿者跟进,明确每位新生的到校时间及迎接流程。同时,设置机动志愿者岗位,落实工作职责,尽量简化接待流程以便更好地迎接新生的到来。

为给新生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彰显“学生骨干先锋示范”带头作用,我院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志愿者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新生宿舍打扫活动。

学生骨干开展新生宿舍打扫活动

迎新当天,为方便新生搬运行李,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多辆小推车,要求志愿者们齐心合力,引导新生入住宿舍并完成报到手续。迎新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接待每一位到来的新生,往返奔走于宿舍与服务点引导他们完成电子注册、签领钥匙、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带领他们熟悉校园。

学院为迎新工作准备的小推车

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

9月1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实训中心301)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院长汪洪武、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博士教授代表以及新生和家长们参加。汪洪武、杨子岐就学院发展沿革、学科发展、培养特色、校园环境和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耐心地解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蔡振治表示,学校的校风、学风、生活环境都非常适合学生成长,请家长放心。见面会现场温馨、温情、温暖。

家长见面会现场照片





     三、特色迎新


为增加新生入学报到的仪式感,学院专门制作了迎新背景墙,新生们纷纷在背景墙前与亲友们合影留念,留下大学里第一张照片,记录在逐梦之旅上的这一特殊时刻,定格了入学激动澎湃的心情。另外,学院还特别安排了新生采访环节,希望能够充分挖掘新生的潜力,展现他们的精神风貌。


                                        新生及家长在合影区留念

新生及家长品尝蛋糕




我院准备了由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亲手烘焙制作的蛋糕、曲奇和红酒,供新生和家长品尝。蛋糕和曲奇气味飘香四溢,学院和志愿者的热情,让新生及家长甜在心头。

学院科研产品展示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我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换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为新生入学上了思政教育第一课。

学院“党员先锋岗”

我院使用学校迎新系统,以“智慧”迎新,报到现场只需扫码即可确认报到,简化流程,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

新生“扫码”注册

我院学生努尔西达·依马穆从新疆喀什跋涉千里,横跨大半中国远行求学。学院党委对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准备了“暖心招”,不仅给予了新生极大的精神鼓舞,也有利于消除进入大学前的顾虑,帮助其更好地开始大学生活,以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我院学生努尔西达·依马穆摄影留念

学院为新生送上生活用品

     我院学生罗旻俊独自一人从江西吉安到我院报到,在独立中锤炼自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在新时代背景发展下的大学生,迈入大学便开始了独立的校园生活。独行一人,奔赴远方,展现的是新时代青年的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

我院学生罗旻俊摄影留念

接下来学院将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进一步适应肇庆学院生活,融入食药大家庭,收获知识,收获欢乐,启航新征程!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