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启晨·追梦”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值冬日,又见紫荆红,12月2日上午,我院在实训中心301会议室举行了第六届“启晨·追梦”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创办奖学金的优秀校友王森才、罗炳辉、廖威林、庄紫伟及嘉宾代表2014届梁学文、2021届黄晓伦出席会议,辅导员林小珊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上,辅导员林小珊宣读了表彰决定,王森才、罗炳辉、廖威林、梁学文、庄紫伟为叶泽威、廖焕宗、黄苇婷、翟艳葵、林永浩、杨晓锐等6位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座谈会上,校友们介绍了“启晨·追梦”奖学金设立的初衷以及发展情况,该奖学金前5年均奖励给制药专业的学生,今年即第6年开始不限专业,共有41位同学申请,经过严格的面试和答辩环节,其中6位成绩优秀、努力拼搏、具有积极向上和奉献精神的学生骨干获奖,未获奖的同学也得到了很好的鼓励和锻炼。获奖学生代表叶泽威表示将继续提升个人修养,发扬风格,以昂扬的斗志发挥青年学子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

蔡振治对6名获奖的优秀学生骨干表示祝贺,并从几个方面讲述了“启晨·追梦”奖学金设立的重大意义。

该项奖学金经过6个春秋的不断探索和发展,每年都有新的校友加入资助行列,资助团队也由发起时的3人壮大至9人,其中有两位是我院的老师,使奖学金项目持续壮大,形成了良性循环的长效机制。

该奖学金的成立创新了高校资助工作思路、内涵,我院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与资助育人、思政育人有机结合,培养出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懂得感恩、有担当的高尚品德,是我院毕业生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实践体现。同时,充分展示了我院育人工作由平面向立体、由静态向动态的发展,也是我院将育人工作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具体体现。

    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已经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紧握寻梦的船桨,用执着和勤奋勇敢追梦、努力拼搏,发挥食药学子的优秀精神,不负厚望,砥砺前行。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