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3年暑假安全提示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离校前关闭水、电开关,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确保宿舍安全;整理宿舍内务,做好清洁工作,防止蝇虫的产生;关好门窗,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最好带回家。若确实不能带走,妥善存放。

二、居家时注意事项

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第一时间辅导员报平安。出行注意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搭陌生车辆不坐超载、非法运营车辆;尽量结伴而行,并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辅导员同学外出时不要到未开发的旅游点探险、游览、观光。

三、注意兼职安全

在兼职之前建议适当了解相关劳动和民事法律,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核实正确渠道,查清基本情况,不要轻信街头或者校园的小广告。加强合同意识,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不抵押任何证件,防止陷入传销陷阱。

四、注意防溺水

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经过河、湖、沟、渠、塘、井等处谨慎慢行,经过有警示标志的危险地段加倍小心若发现有人溺水,要大声呼救,及时报警,千万不能自行下水营救。

五、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网络安全

规范网络行为,不登录、不传播非法网站,杜绝非法软件的使用。规范网络言行,不在网络平台转发不实内容。杜绝传播危害社会健康的言论。合理消费,建立正确消费观念。严禁网络赌博活动,远离网络贷款。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贪图小利,不刷单,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外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不透露个人信息,转账汇款前要多核实,必要时报警求助。

六、做好暑期规划

希望同学们制定合理的暑假计划,科学作息、劳逸结合,利用暑期时间,查缺补漏,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多思考未来职业和人生发展方向,沉心打磨提升自己,成长蓄力再出发。

祝大家暑期生活愉快、充实、平安、祥和!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3年7月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