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室

食品检验技术实验室设有实验室、准备室,面积约124平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30台(件),仪器,仪器类固定资产9万元。主要承担食品质量与安全的《食品检验技术》实验教学任务,并为学生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学生毕业论文服务。

本实验室主要配合食品检验技术等理论课的讲授,通过实验教学使学生获得对于食品检验技术和食品分析方法的一些感性认识,进一步加深对食品检验技术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使学生掌握食品微生物检验和理化检验的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同时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本实验室为培养学生综合设计能力,提高科学创新和实践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食品检验技术实验室现有实验教师及专业技术人员,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4名,助理实验师2名。

目前,本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项目有:

1、食品中微生物含量的测定

2、食品中大肠菌群MPN的测定

3、酒中乙醇浓度及甲醇含量的测定

4、酱油总酸及氨基酸态氮的测定

5、蛋白质含量的测定

6、食品脂肪含量的测定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