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在路上——红酒制作成果展示

 

(文 茹建媚)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进一步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我院于117日在理工楼425举行红酒制作成果展示。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辅导员徐秋涛以及刘钊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蔡书记和徐老师在刘钊老师的带领及讲解下一一参观了学生制作的成果并品尝了部分红酒。蔡书记对学生的红酒进行了点评,对部分学生的成果大加称赞,并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创新精神,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

据了解,在刘钊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红酒的制作。先将葡萄分选、除梗、破碎,制作葡萄浆,再加入酵母,装坛发酵,然后过滤压榨,后发酵,最后装瓶贮存。这些操作看似简单,但其中也有着许多细节。老师一边关注,一边叮嘱学生们注意这些细节,包括清洗、过滤、冷藏等细节。

    学习创业、体验创业、实践创业是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三个阶段,实践证明,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动将会成为真正发挥自己的才华、展现创新思想和个性特点的一个大好机会。本次创新创业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学生的实践兴趣,激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让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锻炼,同时,让他们在创新中体会实践的乐趣,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