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院长为我院学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2019年3月6日下午在理工楼425,我院党委书记杨子岐给我院83名学生党员和部分班干部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挑战、机遇与前景》的专题讲座。杨书记重点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情况,从城市定位、规划重点等方面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内容,并与党员和班干们一起畅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背景下的挑战、机遇与前景。

    2019年3月12号上午在2栋113,我院院长汪洪武给我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13名学生作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解读的专题讲座。汪洪武院长首先就粤港澳大湾区的范围、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四大中心城市定位、科技创新走廊、推动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述。汪洪武院长特别强调粤港澳大湾区不是一个单纯的空间、经济、产业概念,而是同时涵盖基础设施、体制机制、文化观念、生态环境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综合发展战略规划。

   杨书记、汪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蕴含了极为丰富的内容,课后一定要加强学习,全面深刻理解粤港澳大湾区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