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招生简章】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01 学校简介

 

肇庆学院为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大学,创办于1970年,地处珠三角核心区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坐落于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星湖景区内,校园总占地面积1214.3亩,环境优美,2016年入选广东省转型发展试点院校、省市共建高校,并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2017年被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确定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2729人,函授生10390人,教职工1425人,“双聘”院士1人,教授等正高职称人员134人,副高职称人员401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257人,具有硕士学位人员629人。以西江学者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一批享誉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受聘担任学校的客座教授。学校先后与英、美、日、澳、意、蒙古、印尼等多所高校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

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竞赛活动,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中屡获殊荣,共15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

 

 

02 学院简介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成立于2017年7月,下设制药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等三个教学单位,以及“广东省食品农产品安全分析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高校食品检验新技术科研创新团队”、“肇庆学院食品工程技术研究所”、“肇庆学院香料研究所”等省市校级研究机构。

学院现有教工4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等副高职称16人,博士1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84.4%,超过70%的教师具有双师经历。现有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1人、校级培养对象5人,肇庆市高层次人才2人,校学术带头人3人。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等项目4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项,肇庆市科学技术奖多项;获校科研十佳奖、陈伟南科研奖励基金等10余项。是一支中、青结合,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日趋合理、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富有朝气和发展潜力的教师队伍。

学院秉承“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始终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注重抓院风建设,坚持“教学为主,科研反辅教学”,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学校的转型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03 专业简介

 

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制药工程(本科)

本专业为广东省重点专业,广东省首批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的13个本科专业之一,肇庆学院优势特色专业。制药工程是综合运用化学、药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原理与方法,研究解决药品规范化生产、流通、销售过程中工艺、工程、质量与管理等问题的工科学科。毕业生特受社会青睐,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100%。

培养目标(毕业五年后具备的能力):(1)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2)具有较高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3)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制药行业转型升级需要。

主要课程:制药工程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化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工业药剂学、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制药工艺设计和药品营销技术等。

2019年招生计划

总计划数:45人

省内小计:45人(广东普高 理科)

学费5190元

2018年录取情况(广东省本科批次)

最高分:489

最低分:453

平均分:458.00

比省线高:77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本科)

(本大类含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一学年后学生按照志愿及成绩情况选择专业)

本类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建有“广东省食品农产品安全分析与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广东省高校食品检验新技术科研创新团队”等科研机构和平台,以及“食品与农产品质量检测创新研究中心”、“食品农产品安全分析与质量检测创新研究中心”和“食品工程教学实验平台”等3个中央财政专项重点平台。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98%以上。

2019年招生计划

总计划数:80人

省内小计:60人(广东普高 理科)

省外小计:20人(贵州4  青海6  广西5  山东5)

学费5190元

2018年录取情况(广东省本科批次)

最高分:496

最低分:451

平均分:454.65

比省线高:75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现代食品科学基础理论、食品工程技术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知识,能够在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与行业监管领域从事规划管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技术管理、安全与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综合、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工程综合技能实训、创新实践等。

 

(二)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政治文化素质、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素养、宽广知识面、多领域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感官评价、食品卫生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免疫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检验技术、现代食品检测技术、食品标准与法规、创新实践、食品安全社会实践等。

 

04 精彩的学习生活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758-2739516;0758-2739589

学院网址:https://fpe.zqu.edu.cn

学院邮箱:zqufpe@163.com

联系老师:伍老师、胡老师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