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做好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为主基调,我院认真做好党委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    

9月11日中午,我院院长汪洪武教授在2栋302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奇迹》为题目、9月18日中午,党委书记杨子岐在理工楼425室以《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为题,分别为我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2班106名同学和我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骨干上了精彩的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院党委委员徐秋涛参加了听课。  

杨子岐书记“自信人生二百年 会当水击三千里”为题,提出一个国家的成功与否与自信程度密切相关,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建国70年来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我们有资格且有必要自信。课上,杨子岐书记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他鼓励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做一个有文化的新时代大学生,并通过李世默的TED演讲视频《两个制度的故事》来加深学生对于课题的认识与理解。  

汪洪武院长则围绕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方面内容进行讲授阐述。他指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希望学生立志做对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坚持与祖国同行、坚持为社会做奉献。  

此次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展加强了学生们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认同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的信念,更好地引领他们在新时代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