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1115日晚,央视一套《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讲述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节目。深入学习卢永根信念坚定、至诚报国,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我院党委通过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我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观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节目

晚,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425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部分学生积极分子在大屏幕前观看节目直播,大家无不被卢永根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所感动。

卢永根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稻专家。入党70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坚持共产党员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将毕生的880多万积蓄捐献给教育基金。永葆初心,矢志奋斗是这位布衣院士最真实的写照,他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的一生。

卢永根院士用毕生的不息奋斗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年轻一代在新时代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卢永根院士的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