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学校与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以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支部成员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方面表现突出,在全校教师群体中树立了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推进专业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于2018年4月顺利通过IEET工程专业教育认证成为了广东省第一批,也是我校2个参加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科专业之一

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工作中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着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在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调动学生学习热情,课堂以学生为主,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此外,制药系教师党支部派出精兵强将,联合“施强集团”,开设“施强班”项目该项目以制药工程专业为核心,覆盖多个学院不同专业,创立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合作模式施强班成功开办三届,起到了开拓学生视野,拉近校园与社会距离的作用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三年来就业率均为100%。

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永攀科研高峰,先后主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8项,其中省级5项,市级1项,校级2项主持教学研究项目9项,其中省级4项,校级5项在专业领域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2篇,其中SCI收录25篇。此外,支部教师指导本科生高水平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5项省级1项国家级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科技创新培育项目3项。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定期研究讨论、加强领导指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