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肇庆市食品检验所开展工作交流

为加强与对口单位的交流合作,提高学院对外业务水平,促进学院工作进一步提升,5月28日下午,我院院长汪洪武、党委书记杨子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副院长马德运、食科系主任刘永以及前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巧荣一行前往肇庆市食品检验所开展工作交流,肇庆市食品检验所所长张华生、副所长余海航等人接待了我院交流小组。

在肇庆市食品检验所人员的带领下,我院交流小组参观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精密仪器实验室、理化实验室等检验检测场所,了解了相关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设备及操作流程。张华生所长向大家介绍了肇庆市食品检验所日常的食品检验业务和工作,及其在把好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关、加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双方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加强业务合作和人才交流培养进行探讨。汪洪武院长就产学研科技合作、毕业生实习及协同育人等方面内容展开了重要的阐述,并期待双方加强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社会实践、实习平台,力促学生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张华生所长十分同意有关合作提议,并希望通过合作,积极做好食品安全应急检验及技术研究、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等工作。

最后,双方对党建工作也做了相互的介绍和交流。张华生所长谈到党建工作的核心在于,在持续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及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杨子岐书记指出,在党建育人工作中,我院积极发挥支部在“培养应用型学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第二批)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建设为先驱,不断开拓创新,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此次工作交流座谈会为扎实推进学院工作提升,不断加强学院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相信以此为契机,我院将继续前进,进一步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