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同上“最后一课”

为更好开展肇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6月19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425会议室以毕业生离校教育座谈会为依托,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组织了一堂特别的“最后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院长汪洪武、党委副书记蔡振治、辅导员徐秋涛、伍思良以及学院第一批返校的毕业生党员现场参会,其余300多名毕业生(包括返校和未返校学生)通过互联网观看了现场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2020届毕业生同上“最后一课”。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在杨子岐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汪洪武院长和蔡振治副书记分别向毕业生党员们赠送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接着,杨子岐书记就本次主题教育发表讲话。他指出,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毕业生们要在特殊的时期认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要在特别的时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要在特定的年纪彰显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坚定奋斗报国的青春志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汪洪武院长则寄语毕业生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的发展,明辨是非,恪守正道,热爱生活,勇于超越自我;要谦虚谨慎,坚持继续学习,步入社会这所大学,我们仍需要不断学习和历练,全面挖掘自身的潜在能力,不断的充实提高自己,才能跟上时代步伐;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一定要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急功近利,通过不断地努力积累,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最后,蔡振治副书记针对感恩教育、防疫应急、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话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他以亲身的经历讲述了感恩母校、感恩社会的点点滴滴,并指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毕业生在离别母校踏入社会之际,懂得感恩是必须要修习好的课程,希望大家配合做好文明离校相关工作。他表示,当前仍然是抗疫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大家要养成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意识和习惯,为早日完全战胜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因为疫情和工作压力,目前人们心理健康隐患突出,如何正确疏导压抑的心情,走出困境阴霾,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也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需要掌握的能力。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受疫情影响变得尤为严峻,学院、学校都在积极行动,细化落实“一生一策”的就业指导服务方案。接下来,学院将通过了解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状态、就业意向、简历投递、面试等情况,进行精准就业帮扶,尽全力帮助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最后,他对三支一扶、到农村从教支教、报考大学生村官等项目的就业政策进行了宣讲和答疑。他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人才战略需要,积极投身国家和省的基层项目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自我抱负,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发展中,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一堂特别的“最后一课”就此下课了。我院毕业生们将铭记“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努力做心怀家国的坚定追梦者,德才兼备的终身学习者,求真力行的积极实践者,情怀深厚的服务奉献者,满怀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大潮之中去。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