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韶关开展七月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高质量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任务,进一步激发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的创新能力、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7月26-27日,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韶关开展七月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带领支部的党员教师一行参加了活动。

26日,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了坐落于韶关市浈江区的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五里亭旧址参观学习。在粤北省委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地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在韶关近四年时间的革命斗争史以及中共广东省委从重建一直到抗战胜利的这段值得讴歌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到党员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他们为中国革命所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切实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历史荣誉感和使命感,现场通过实景重现、全息投影等方式,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身临其境、别开生面的教育课。

27日上午,支部党员们前往了韶关市始兴县,与始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双方就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经验与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据了解,始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脱贫攻坚、以党建促疫情防控、以党建促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我院马德运副院长代表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就支部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做了相关介绍,并期望在人才培训方面与对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27日下午,支部党员与始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党员一同来到始兴县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沈所镇沈北村红围、始兴县第二区八一小学、外营保卫战革命遗址等多处红色景点,深入地了解学习了始兴县的红色历史。1938年广州沦陷后,为适应抗战形势需要,中共广东省委机关迁往韶关,其后数年间,从南雄瑶坑,到始兴红围,再到城区五里亭,广东省委数易其址,但始终不改初心,坚持对敌斗争,立下不朽功绩。中共广东省委迁入始兴期间,在这里克服了许多艰难困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活动,作出过许多重大决策,为华南地区开辟成为全国三大抗日敌后战场之一奠定了重要基础。省电台在此期间,共发报100多次,为省委联系各地党组织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至此,本次七月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是对全体支部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充分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奋发向上,处处争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