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梦想启航——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隆重举行

金秋砚园,情系瀚墨,9月22日下午,我院在陈熹音乐厅举行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以庄重而热烈的典礼仪式,诚挚欢迎139名2020级普高新生的到来。我院院长汪洪武,党委书记杨子岐,副院长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徐秋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永,实验室主任刘钊,教授刘艳清,全体教师以及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蔡振治副书记主持。

庄严肃穆的国歌拉开开学典礼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教师代表赵建芬老师发言,向新生送上殷切祝福与寄望,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紧接着,旧生代表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黄晓浚上台发言,他建议新生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自我管理,设定阶段目标并不断激励自己持续奋斗。新生代表2020级制药工程1班张京慧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来到大学的体验与感悟,表达了开启美好大学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然后,院长汪洪武作热情洋溢的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肯定同学们在疫情中经受考验、磨砺成长。汪洪武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分享了三句人生格言以告诫、勉励新生,期盼他们能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并向新生送上美好的祝福。最后,全体2020级新生做“纪律诚信”宣誓,大家在学生带班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庄严宣读《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纪律诚信承诺书》,承诺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重信诺的新时代大学生。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接下来,由杨子岐书记给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题为“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杨子岐书记围绕“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特别是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内涵,展开了重点的阐述,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加上图文、视频的丰富展现形式,具体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方法。他以自己丰富的社会阅历和深厚的党史知识,就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了深刻的分析,提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可成就大作为,要求同学们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努力成长成为从容、睿智、坚强、能肩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的新时代大学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程已在脚下缓缓铺开,相信全体2020级新生将牢记嘱托,以开学典礼为一个新的起点,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知识引导实践,以实践夯实功底,以真才实学回馈社会。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