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警钟长鸣——我院组织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为落实肇庆学院2020 年“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发展氛围,10月8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236会议室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淬炼》和《侥幸之祸》。

《淬炼》分“苦难觉醒”、“浩荡铁流”和“信仰永铸”三个部分,讲述了党成立之初和党成立之后的各个阶段,广东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纪律建设之路,表明了纪律严明从建党之初便是广东党组织的优良传统。教育片指出,新时代广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的重托,继续谱写广东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篇章。

《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通过再现四名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的党员干部的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了他们一路滑向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腐败分子也曾不安与悔恨,也曾摇摆犹豫过,但最终怀着侥幸的心理,在利益与欲望的裹挟下,离党越来越远,丧失党性,丧失原则。

通过观看影片,我院党员干部和教师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切实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展现新时代高校党员干部、教师的新形象。我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纪律教育贯穿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全过程、各环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创新教育形式,注重工作实效,以党的建设促进专业发展,确保学院教学科研不断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