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到梅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大力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激励党员教师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不断加强党员教师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12月5日,我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到梅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带领支部的党员教师一行参加了活动。

上午,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参观了蕉岭县谢晋元纪念馆和谢晋元故居,对这位淞沪会战中英勇抗日的民族英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投笔从戎、北伐建功到抗击日寇、血洒淞沪,从临危受命、浴血四行到身陷孤营、奋发自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展品、一场场还原的生活场景,带领大家回到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以弹丸之地誓死抗击日寇的铮铮铁骨,更是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下午,支部一行先是来到了平远县仁居镇红军纪念园。在红四军纪念馆,详实的文献史料和实物史料,把大家带回到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感受平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新中国的创建做出牺牲和贡献,在场的每位党员,无不激情澎湃,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主题雕塑、纪念塔、红军广场、老营里古道,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而后,支部党员们前往叶剑英纪念园参观学习。在叶剑英纪念馆前,耸立着高大的叶帅坐姿铜像,叶帅表情深沉而凝重,姿态轻松泰然,上身前倾,目光远眺。铜像高两米,像座上镌刻着中共中央撰写的碑文供人们瞻仰。纪念馆内陈列了照片、题词、文献手稿、办公用具等物品,以5个阶段、20个专题展示了叶帅光辉的一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叶剑英元帅的生平及其多次在历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大业和改革开放伟业作出的卓越贡献。在一张张照片前、在一份份档案前,党员们伫立凝视,一起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随后,党员一行移步到叶帅故居,带有客家风格的建筑,两幢大房屋对峙而立,构成狭长的院落。整个院子的地面由外向内三阶递进、阶梯升高。叶帅少年住室位于院子第三阶靠里的一侧,室内陈列简单朴素,折射出叶帅少年读书的静谧空间。

至此,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既是一次追忆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初心的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扎实谋事干事,为学院事业发展、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