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学习强国”平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同时将“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的优质资源和强大学习功能,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多措施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应用,掀起指尖党史学习的热潮。

、提高思想认识,激发学习动力

学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体教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工作、学习的重要载体,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宣传如何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内核要义”,学习“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像”、“中国精神研究”、“文献纪录片”等版块内容,读红色书籍,听红色故事,观红色电影,答党史题目,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大力激发学习动力,不断扩大学院师生覆盖目前学习强国平台的教师注册率达到100%。通过多种形式来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全体师生随时学习、实时应用的“掌中宝”和“资料库”,做到学出政治定力、学出知行合一、学出奋进力量,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风向标”。

二、突出以赛促学,激发学习热情

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非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学习强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习强国”平台线上学习成为常态、融入日常。

竞赛活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采用“世纪航程 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每日党史知识答题”等在线答题的方式,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热情。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正确观照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共党史、观看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知识竞答,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提高了自身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拓宽了知识面,强化了唯物史观,在今后将继续保持每天学习的习惯,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学院教师党员黄晓辰激动地说道。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学党委“学习强国”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让全体师生翻阅党的红色篇章,激发红色动能。全院上下将继续团结一心、初心如磐、勇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学院发展进步的各项工作,锤炼坚强党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