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带班党员先进性 助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远离父母,初次体验大学的生活,新生们难免会惶恐与不知所措。可是他们的出现,给予了新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让新生在徘徊中坚定了前行的方向。他们协助辅导员、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他们从自身经验出发,与新生分享专业学习的方法,帮助新生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班级凝聚力的增强。他们,就是学生带班党员。

这学期我院通过竞选,择优选出了12位带班党员,他们分别是来自15食品的王俊宏、陈潮义、林坤、江仲贤,15制药的刘绮颖、詹嘉妮、谢穗霞、卢俊健、张贵明,15食安的黄晓婷、钟楚兰、罗竹英。早在新生入学前,这12位带班党员已经提前进入带班角色。他们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生易于接受的平台已经和新生产生了良好的互动,为后续的带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新生军训中,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到训练场帮助教官指导新生们进行队列训练。训练场上留下的不仅仅是新生汗流浃背的身影,更有带班们时刻陪伴的良苦用心。

当被问及为何想去竞选带班时,谢穗霞说道,其一是之前当过学院的学生干部,想继续为学院服务;其二是为了重温自己大一时的回忆。谈及自己的带班经历,她觉得,带班工作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而在与新生相处的方法上,张贵明认为,要融入新生,必须要先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他觉得,平时要像朋友一样与师弟师妹们相处,但在严肃的问题面前,要学会区别对待,该坚持原则时必须坚持原则。在与搭档们的合作上,带班们皆表示,良好的沟通和合理的分工是最佳的合作方式,相互理解与相互帮忙能够增进友谊,并高效率地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