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用梦想筑起课堂 以行动了解民生

    7月13日,我院三下乡队伍并行开展了两项活动——“聚梦课堂”与“实地调研”。

“聚梦课堂”中,三下乡队员给大龙学校逸夫校区的小学生们准备了礼仪课和音乐课。三下乡队员希望通过“聚梦课堂”带给小学生们一些关于社交礼仪、餐桌文化和音乐的简谱、音阶、发音方面的内容。课堂上,小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特别是在音乐课堂上,小学生们的热情更为高涨。“聚梦课堂”通过讲授一些小学生比较感兴趣的课外知识,旨在丰富小学生的暑期生活,让他们的假期过的更有意义。

“实地调研”中,调研组的队员们在肇庆市端州区兰龙社区周边的居民区、村庄同时开展了《关于农村食品消费商品化问题调查》、《关于农村农药使用情况调查及对策研究》、《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问题》、国家奖助贷共四个课题的调研。经过认真细致的调研,调研组的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当地居民生活的具体情况和社区分布,为接下来的全面调研夯实了基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