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向国旗敬礼 向青春致敬

   在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彰显时代青年使命,7月16日上午,我院“三下乡”志愿者们组织大龙学校逸夫校区的小学生们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向国旗敬礼、志愿者们行注目礼,并一同沐浴祖国绚丽的晨光。

   随后,“三下乡”队伍为夏令营的小学们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的项目包括了“眼疾手快占座位”、“抱团组队”以及“寻宝定向越野”三个游戏。为增强小学生们相互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游戏以组队的形式进行。运动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力求自己的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当运动会迎来“寻宝定向越野”活动高潮时,我院领导慰问团恰好来到了“三下乡”现场,亲身感受到了欢欣的童趣和青春的活力。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有我院党委书记杨子岐、副院长邵玲、党委副书记蔡振治、辅导员张洁以及辅导员郑锐丽。他们带来了夏日水果以及由学校学生就业指导处送来的清凉饮料,还有满满的热情与关怀。领导们深入了解了“三下乡”志愿者们目前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日常生活状况,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努力,完成好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接着,杨子岐书记、邵玲副院长、蔡振治副书记分别向趣味运动会获奖的队伍颁发了奖状,并鼓励孩子们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坚定理想信念。最后,领导们再次叮嘱志愿者在下乡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并预祝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完成。

下午,“聚梦课堂”为小学生们准备了演讲与口才的内容,以电影《潇洒走上台》为例子,生动形象地为小学生讲述了演讲与口才的意义与技巧,并让小学生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进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今天,我们向青春致敬。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