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让安全常伴 与幸福同行

    7月16日,我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迎来了最后一天,志愿者们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以良好的结尾来定格本次难忘的行程。

上午,急救小课堂准时开课,志愿者以情景演练、互动体验、提问回答等方式为小朋友讲授了烧伤、流鼻血、擦伤、运动扭伤、心脏骤停等伤病的急救处理方法,还讲解了当自己或他人遇到火灾、溺水等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问答和互动,甚至有些小朋友做起了笔记本次急救课堂的意义重大,不仅让同学们初步掌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更强化了他们在假期期间防范意外事故的意识。

下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并且邀请小朋友一起参与表演,增进彼此短暂但深刻的感情。文艺汇演以小朋友们的一曲合唱《够钟》拉开序幕,接着由志愿者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串烧歌曲《明明就淘汰》点燃了大家的热情,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合唱《云烟成雨》也获得了阵阵喝彩,接下来志愿者的舞蹈《oh good》以及小品《唐伯虎点秋香》把文艺汇演推向了高潮,最终一曲全体大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以浓浓的温情和奋发的力量结束了本次演。文艺汇演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暑期三下乡夏令营”毕业典礼颁奖仪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互相表达了心中的不舍与祝福。

至此,我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已完成义教及实地调研的阶段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收获丰富、身心都得到了很好地磨炼,接下来将全力完成好调研后期的数据处理及相关调研报告的写。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