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推进创新创业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推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开展,1113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505实验室举办了糕点制作工艺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刘钊老师带领2017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

本次工艺实验为纸杯蛋糕的制作。首先是备料,原材料包括1500g鸡蛋、540g白砂糖、480g低筋粉、300g玉米油、9g盐、450ml牛奶、适量醋。接着开始制作,将鸡蛋蛋白蛋黄分离,分别加入相对应的配料进行打发,打发至约为原来体积的四倍,再逐次加入面粉、水、油轻轻搅拌均匀。然后,将搅拌好的蛋糕浆装杯并放入烤箱(面火180℃,底火170℃),烘烤约25分钟即可。此糕点的制作工艺看似步骤简单,但每一个步骤里都有其奥秘与技巧,稍有差错皆影响成品外观及其风味。最后,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同学们的努力下,烘烤后的纸杯蛋糕出炉了,顿时实验室里充满了蛋糕的香气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此次糕点制作工艺成果展示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食品制作工艺的兴趣,增强了他们的创新创业意识,还为我院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有序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