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易班平台同上“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配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网络开课的准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教务处的工作安排,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组织学生在易班平台上学习了“开学第一课”,1134名同学在线学习了课程,页面浏览量过万,评论留言数过千。

“开学第一课”由省教育厅委托中山大学录制,时长为86分钟,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染病防治法的解读和案例分析》、《新冠病毒肺炎的认知和防治办法》以及《致广东大学生的倡议书》。观看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培养和提高自己独立思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的信念,做负责任的信息传播者,把战“疫”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并对坚守在一线的奉献者们表示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凝聚了我院的战“疫”正能量,强化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着实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能力。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