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新生“绿色通道”座谈会

为确保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顿,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9月23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425会议室召开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年新生“绿色通道”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院长汪洪武,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徐秋涛,辅导员林小珊以及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为各位新生发放了临时生活补助。随后,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各类奖励资助项目和政策,亲切地询问新生们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谢之情,表示理解父母赚钱的辛苦,今后一定刻苦学习、力争上游,尽力通过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方式帮助家庭减轻负担。

“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更是我院一直坚持的初心。在新生报到之前,辅导员、班主任已经事先通过家访、电话沟通、学生报到面谈等方式对经济困难新生进行了摸排及认定,提前筹备了有关工作。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力度,以“一个都不能少”目标和决心,为脱贫攻坚完美收官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