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9月2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林小珊、学生带班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蔡振治副书记首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入话题,从价值目标、价值准则、价值行为多维度剖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从国家、社会、公民多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大学生应当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并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是推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蔡副书记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简述了“理想”和“信念”的含义,重点指出“理想与信念”有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提供人生的前进动力等重要作用,正如疫情期间,逆行者的舍身忘我,正是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支撑。他鼓励大家,要把理想信念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时代机遇相结合,把炽热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的强国行动,争做知识丰富、能力出众、情怀深厚的新时代青年。另外,蔡副书记把学校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讲通讲透,要求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仍然需要加强警惕,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纪律,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从宿舍到班级再到学院的信息沟通网络要保持顺畅。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