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成就梦想——我院召开2021届考研动员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我院教育教学及学风建设相关工作,充分调动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积极性,增强他们的学习信心,力求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更好成绩,10月21日上午,我院在理工楼425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考研动员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辅导员伍思良以及2017级已报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德运副院长强调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针对目前研究生考试的形势,他指出报考研究生人数规模逐年扩大,希望同学们对考研要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在考研路上坚持到底。此外,要给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避免同学之间扎堆报考同一院校、同一导师,还要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按照自己目标院校的要求冲刺备考,使备考的效率最大化。

接着,蔡振治副书记指出,考研是一次自我实现及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同学们不仅可以通过考研来获得成就感、满足感,还可以获得更大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他强调,不要把考研当作一个目标,而是当作你变得更优秀的过程中的一步,在备考过程中,调整好心态,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心理准备,此外,还通过介绍往届多位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有关经历和经验,特别提醒大家在备考、笔试面试、调剂等过程中需要注意或避免的事项,并表示学院将做好学生考研的后勤保障工作,竭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据悉,自我院成立三年以来,考研升学人数逐年快速增长,2020届考研升学人数更是达到了35人的新高,在学校各二级学院中排名第一。此次考研动员交流会的召开,使我院2017级考研学生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了考研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了学院良好的升学深造氛围,为我院2021届学生升学、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