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动2021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近日,为做好2021年我院大学生入伍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提升兵源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班主任工作会议以及各班级主题班会大力推动2021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在班主任工作会议中2021年征兵宣传工作做了专题宣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落实二是要熟读、掌握相关政策,吃透国家、省里、学校层面的最新政策三是广泛性宣传与重点动员相结合,既要对全体学生进行宣讲,又要对筛选出的有意向学生进行针对性动员;四是灵活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专题会议后,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的征兵宣传动员主题召开了各班级班会,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各项相关事宜,包括报名的时间、具体条件和流程、鼓励政策、退伍后享有的优惠政策、士官直招等内容,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网上报名、体检标准、入伍条件以及入伍后继续升学等相关疑问。主题班会的召开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生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和提升自我、锻炼自我的意识,了解了国家征兵工作的相关条例和优惠政策,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携笔从戎,青春无悔!通过此次宣传动员,营造了应征入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食药学子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学院将进一步营造征兵工作氛围,规范征兵工作流程,为建设一流军队输送更多的优质兵员,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