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相伴 香飘砚园, 肇庆学院第四届“食全食美”烘焙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活跃校园氛围,增强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对接社会需求,11月17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肇庆学院第十一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子项目——肇庆学院第四届“食全食美”烘焙创新大赛决赛在理工楼505工艺实验室举行,活动在学校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处、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

本次烘焙大赛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追捧,共吸引20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易班网线上的一轮笔试以及线下的二轮笔试层层选拔后,来自多个学院的16组选手披荆斩棘,最终进入了决赛环节。在决赛开始前,我院黄晓辰老师担任专业指导老师,耐心地给参赛选手们讲解了曲奇制作的工艺流程和注意事项。接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围绕“奇思妙想,创意曲奇”的创作主题,发挥想象、天马行空,做了多种多样的创意尝试,例如建党一百周年、EDG夺得电子竞技世界冠军、圣诞糖果风格等的曲奇设计和样式。

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中,肇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俊霞、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副部长张洁、我院全体辅导员等领导、老师亲临比赛现场,与同学们一起热情讨论曲奇制作的工艺和创意。随着曲奇烘焙成型出炉,各式各样的曲奇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诱人的香气亦飘满整个活动会场。

参赛选手们依次展示并讲解了自己创作的曲奇作品,评委们针对创意和成型效果多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最佳创意奖1组。最终,由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的创意曲奇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参赛选手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食全食美”烘焙创新大赛在充满曲奇香甜气息的热烈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烘焙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肇庆学院第十一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贯彻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鼓励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体现我院的专业特色,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对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