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州市恒裕香料贫困生(赖永富)- 贫困生助学金”颁奖大会隆重举行

为了表彰和鼓励积极进取、勤奋刻苦的贫困学生,树立优良学风并激励更多学子努力拼搏、勤学奋进,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了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赖永富)-贫困生助学金”颁奖大会。参加本次颁奖大会的有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白志明、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董事赖永富、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董事、技术总监邓伟战(96级食品专业校友)、肇庆学院原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巧荣、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永、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姚夙、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00多人。颁奖大会由食品与制药工程党委副书记蔡振治主持。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肇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白志明向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代表赖永富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宣读表彰决定,本次“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赖永富)-贫困生助学金”一等奖的获得者为彭佳怡、林婷婷、邓惠倩3位同学;二等奖的获得者为李思婷、周莉萍、邓丹丹、叶娟4位同学;三等奖的获得者为纪杰权、严祉程、韦秋霞、陈粉柔、朱春梅、陈肖仰、卢小倩、朱国榕8位同学。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董事赖永富、邓伟战,肇庆学院原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巧荣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彭佳怡同学发言,她对关心贫困学生的资助单位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定不会辜负学校、老师们和资助企业的殷切期望,要努力做一名坚定信念、勤俭奋斗、开拓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广州市恒裕香料有限公司董事赖永富作为企业代表发表讲话,并做了题为“保持热爱,规划未来”的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他表示,做慈善的目的是为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努力拼搏,实现自身价值,在取得成就时回报社会。讲座中,他分享了两个词,一是“热爱”,不管初衷是什么,都要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二是“规划”,要在学习、工作等方面规划好未来,用所学、所思、所想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奉献给社会,从而成就“大我”。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杨子岐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企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企业助学金对学院人才培养、鼓励先进、帮困助学做出的积极而有益的贡献,并以此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图强,脚踏实地,愿同学们未来道路上繁花似锦。

此次颁奖大会,是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相互支持,共同打造优良教育的“保险箱”,是对优秀贫困学子的奖励以及对学院学生的激励,有利于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建设良好学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创造和谐美好的崭新局面。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