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远航启新程——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金秋砚园,硕果飘香;天高云淡,情系瀚墨。9月1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以庄重而热烈的典礼仪式,诚挚欢迎320名2022级普高新生的到来。我院院长汪洪武,党委书记杨子岐,副院长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徐秋涛,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永,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姚夙,实验室主任刘钊,教师代表李汉成、叶银坚,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蔡振治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教师代表李汉成发言,向新生送上殷切祝福与寄望,希望大家能够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勇于创新,跨越前进的困难,收获成功的喜悦。接着,旧生代表2021级制药工程6班马璇华,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认知和感受,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文化充实自己,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人生价值。新生代表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4班陈龙轩,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规划,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完善自我,响应时代号召,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然后,学院院长汪洪武在典礼上致辞,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期盼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能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优秀的道德品质、掌握精湛的专业技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最美丽的青春华章。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接下来由蔡振治副书记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他讲述了肇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简述了何为大学之道,为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开启新的求学之旅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同学们要增长见识,强化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传到青年一代手上,希望全体同学谨记“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深刻把握“知行合一”的丰富内涵,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最后,蔡振治副书记结合学生身边的具体事例就新冠疫情防控、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等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新的征程已在脚下缓缓铺开,相信全体2022级新生将牢记嘱托,以开学典礼为一个新的起点,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定能努力奔跑,奋斗追梦,取得辉煌的成绩!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