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暨考研动员大会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认识考研,规划未来,充分调动2015级学生考研备考积极性及提高考研自信心。626日下午,我院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暨考研动员大会。副院长邵玲、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制药工程系主任覃亮、辅导员冯英姿、教学秘书郑锐丽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邵院长代表学院对成功考研的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赏,与此同时,她要求考研学子必须端正思想,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目标,科学备研。紧接着,蔡书记根据自身的考研经历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在考研备考的这件事上我们要花足够的时间,最好是超过一年,从大二就开始准备;二、劳逸结合,根据自身情况来调整自己的学习时间并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此外,他还表示,学院会对考研学子提供帮助,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随后,覃主任指出考研是提升发展空间,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的一个平台。他建议考研学子在考研前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把目标细分到选择什么学校、专业、导师以及在复习专业课前了解该导师的研究成果和方向,以便有针对性的复习。最后,四位2014级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各自有所侧重地围绕考研各方面与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并提出中肯建议。并一一解答了师弟师妹在考研复习时所提出的问题。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暨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还坚定了仍在迷茫中的同学考研自信心,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