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腓骨骨折仍心系学生的好教师——褚晨亮

    12月11日上午7:40在二教302室,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教师正打开已准备好的课程演示文稿,等待着为16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上本学期最后一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课程。

    这位便是褚晨亮老师。现任2018级制药工程专业班主任,本学期为2015、2016级制药工程专业分别讲授《制药工程前沿》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课程。在10月31日的校教职工足球比赛中,褚老师在剧烈跑动中受伤,造成左脚腓骨骨折。

    在受伤住院期间,他最放心不下的是学生课程的延续性,他认为,课程延续性能帮助学生深刻认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当被问及为何不等到伤势更稳定些再来校上课时,褚老师坦言,2016级制药班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第一次理论课是由他来上的,在伤势允许的情况下,能尽量去上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理论课,是对学生们的一个交待。同时他认为,此门课程对于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来说是一门基础的也是必须要掌握的课程。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养伤期间,褚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为学生答疑解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人民教师的人生价值。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