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热爱诠释教师风采 用责任助力学子成才

    当张素斌老师得知自己获得“肇庆学院李启清教授基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时,她既深感荣幸,又感到惊喜,因为她觉得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有太多的优秀教师了。

    在素斌老师二十四年的教师生涯中,她时刻将热爱、责任牢记在心头。当被问及当初为什么选择从事教师这个职业的时候,张老师笑着说,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教师这个职业,而且非常喜欢和学生打交道。对于教师工作,张老师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每一件事她都认真的去完成。

    一个人,不是有多少钱就有多少成就,张老师对于学生成就的理解是能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将来的发展上,就是成功。并不是一定要出名,能够赚很多钱才算成功。此外,张老师认为当代大学生最重要的是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的提升,而成绩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教学方面,张老师认为要更多地去了解学生,更多的去沟通才能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她一直刻苦专研,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使学生能够在自己的课堂中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做铺垫。张老师认为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深远的影响,所以,她一直都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平等、公平公正的态度与学生交流。

    张老师认为,教学过程中师生关系是最重要的,良好的师生关系是搞好教育教学的基础,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条件之一。被问及如何处理师生关系时,张老师表示想要让学生更好更快地融入课堂,就要和他们平等相处,用真诚去与学生沟通,还要用换位思考,去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张老师还表示师生之间是需要互相尊重的,作为老师,并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多亲近学生。

    认真,有责任心,二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自己的教学工作,时刻坚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这就是我们优秀,令人敬仰的张素斌老师。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