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组织教师前往德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25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德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站是德庆学宫(省廉政教育基地)。德庆学宫是我国南方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孔庙,主建筑大成殿以“四柱不顶”闻名于世,被誉为南国古建筑明珠。教师们徜徉在庄严肃穆、古香古色的孔庙里,感受着历史与文化的脉搏,以宁静淡泊的心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兼容并包的大学精神。在廉政文化长廊,教师们了解了儒家文化中的“崇廉”“尊廉”“养廉”的传统精髓,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第二站是金林水乡(乡村振兴故事)。位于德庆官圩镇的金林水乡,拥有一千七百多年的历史,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丰富的古村落。党的十九大以来,德庆县大力构建新型乡村助农服务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德庆落地生根。走在整洁的村道上,听着悦耳的鸟鸣声,映入眼帘的是美丽淳朴的村容村貌,教师们为祖国发展、乡村振兴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追溯了历史,展望了未来,教师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匠,奋力谱写新时代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的新篇章。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