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考研升学再创佳绩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0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我院考研录取喜报频传,录取人数和院校层次均再创佳绩。据统计,我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69人参加了国内硕士研究生考试,上线43人,上线率为62.32%,录取34人,录取率为49.28%,当中近四分一被华东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此外,还有1人被国外高校录取。由此,我院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升学人数达35人,相较去年大幅增加14人,增幅66.67%,对毕业生就业的贡献率高达10.36%。

据悉,我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坚持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学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研动员宣传,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针对备考、报考、笔试、调剂、复试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和帮助,不断强化对考研学子的相关服务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研升学环境,使得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升学深造的比例逐年增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对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期望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尽快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和目标,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最终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