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专插本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为欢迎2020年专插本新生来校入学,引导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9月2日下午,我院在理工楼425室顺利召开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年专插本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我院院长汪洪武,党委书记杨子岐,副院长马德运,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徐秋涛,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胡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永,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姚夙,实验室主任刘钊,各辅导员,班主任马金魁以及我院2020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专插本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蔡振治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唱响国歌。接着,汪洪武院长代表学院为开学典礼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紧接着,刘永主任就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现状及发展做了具体的介绍。他指出我院的食品专业是我校的传统老牌专业,且通过了IEET工程认证,在教育教学方面有着长期丰富的沉淀和积累。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争取考研升学,再攀高峰。班主任马金魁老师做了简要补充,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及早为毕业就业做准备。

然后是入学教育,由蔡振治副书记和各辅导员主讲。各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党务管理、学风建设、宿舍管理以及奖助贷等内容向新生们做了简要的介绍和说明,提醒新生们入党注意事项,督促新生们要遵守校纪,鼓励他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接下来蔡振治副书记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他从新冠疫情防控讲起,介绍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以事例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他祝贺专插本的同学们成功考入我校,同学们靠着自我奋斗跨越了专科与本科的距离,在肇庆学院开启了新的旅程。蔡振治副书记用真实案例激励同学们在新旅行中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学习,继续努力,完成自己心中的本科梦、研究生梦。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增进了2020年专插本新生们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体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对专插本学生的重视与期望,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征程中能不忘初心,为梦想继续拼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