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蛋挞)工艺制作成果展示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推动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的进行,11月30日下午,我院于理工楼505实验室举办了西点工艺制作成果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实验室主任刘钊老师带领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学生进行。

   此次创新创业项目为蛋挞的制作。首先将油皮配料按配方称好,水皮按配料揉成面团,将油皮、水皮,面团放冰箱急冻半小时,将水皮包油皮,用擀面棍擀开,重复折叠,擀开,擀5层后,分块,压入蛋挞模,沿模具压紧压薄。将砂糖加入水中搅溶,把鸡蛋打匀,将蛋液加到糖水中,搅拌均匀待用。将蛋浆加入做好的蛋挞皮内,加至八成即可。完成后放入烘箱底火230℃,面火200℃,烘烤25分钟。此西点工艺的制作看似步骤简单,但每一步骤都有其奥秘与技巧,稍有差错皆影响其风味。最后,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与同学们的合作下,烘烤后的蛋挞出炉,香喷喷的气味充满了整个实验室。

本次西点(蛋挞)工艺制作成果展示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对工艺制作的兴趣,增强了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意识,还为我校创新创业活动的进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