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3月31日下午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在42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主持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首先,杨子岐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会后要深入研读,切实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杨子岐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杨子岐传达了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具体部署。杨子岐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书记、院长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要把学习党史同经验总结、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

动员会后,杨子岐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