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精准招生,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共建

为了提升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搭建我校与地方高中的合作交流平台,积极响应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计划,12月22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副院长马德运一行赴清远市第二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活动,受到清远市第二中学校长潘新南、党委副书记李北升等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

“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拓展招生工作思路、强化服务社会职能、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学校影响,需要更新宣传举措,从源头上提高我校的认可度。

在洽谈会中,蔡振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肇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让大家对肇庆学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他表示,希望以此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积极加强合作,建立长效机制,为选拔、输送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衔接,实现发展共赢。

潘新南介绍了清远市第二中学的办学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等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加强与肇庆学院的交流沟通,欢迎日后肇庆学院的专家、教授到该校参观指导,对德育、教学、学校管理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和培训,以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搭建双方沟通的桥梁,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洽谈后,双方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建立高校生源基地,不仅可以为高中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进一步深化高校和中学的合作交流,探索多样化的互动合作模式,而且有助于为我校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提前储备优质生源,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