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业春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月7日上午,校长吴业春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在理工楼425会议室与我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学院院长汪洪武作2021年工作汇报。

会上,学院汪洪武院长就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平台、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主要亮点和成绩做了汇报,并对学院实验室搬迁与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了反映和提议。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对学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就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做了简要报告。2021年,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获农业农村部批准建设,成为我校首个省部级实验室;考研工作稳步推进,学生考取研究生总人数连续3年在各学院之间排名第一,对毕业生就业的贡献率高达9.9%;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并执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项目清单。

吴业春校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学校成功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应加强合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争取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进一步扩大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二是要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立足学院长远发展,在现有科研平台基础上优化组合、凝练方向、提升水平、换挡升级,结合产业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三是创新人才多元引进模式,以科技创新平台为载体,探索聘用制,吸引集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同时完善教师多重培养体系,加强现有师资队伍建设;四是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加强校企合作,加快产业学院建设,完善产教研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导师制对本科生科研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的重要作用;五是继续发挥学院党政管理团队合作精神,科学规范做好学院制度建设,保持良好的院风学风,发扬扎实工作的精神,抓住机遇,让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

吴业春校长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院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和发展大局上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