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资产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议

为了更好地落实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和提高固定资产的管理效率,5月1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资产管理制度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马德运副院长主持,参加人员主要有各系实验员和名下挂有固定资产的教师。

会议中马德运副院长强调,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和改进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从2019年至2021年我院先后共开展3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其中包括2次由第三方公司共同参与下进行。在3次资产盘点中,我们学院在资产管理工作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问题。为切实履行好本学院资产管理责任,马德运副院长指出我院需进一步建立健全的内部资产管理制度,强化组织管理职责,加强监督管理,确立分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从而提升管理效能和资产使用效率。

学院实验中心刘钊主任根据我院资产管理现状,结合学校资产管理处召开的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的重要内容,向会各位教师讲解了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资产领用人等重点概念,并就固定资产所有权问题、资产管理体制以及资产管理日常工作要点等方面做出详细的解读。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