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访企拓岗”落实处 助力就业见成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结合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专项活动,给2022届毕业生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就业岗位,更好地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挖掘潜在就业机会与发展路径。自5月以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调动学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等多方力量,联系广大校友并得到大力支持与帮助,广泛开展了“访企拓岗”系列活动,成功联系到用工单位32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00个。

6月6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由辅导员冯英姿带领多名2022届毕业生前往广东兆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招聘会活动,通过深入接触企业、了解企业,更好地开展就业双选洽谈。

广东兆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利用生物酶制剂改良面粉和其制品的专业食品添加剂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自有厂房,规范的生产车间,先进的研发中心、化验中心和烘焙中心等硬件设施,资产过千万元的企业,建立了集研发、生产和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全流程体系。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产品研发、生产管理以及质量保证等方向的人才需求不断增长。此次学院带领毕业生来到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和面试,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热烈欢迎。

毕业生们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和研发、生产现场,直观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公司总经理对公司的发展情况、岗位要求、员工发展空间等毕业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冯英姿老师希望在场毕业生珍惜这次招聘机会,积极参与应聘。随后,公司与到会的所有毕业生建立了招聘微信群,为下一步招聘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交流平台。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强化了学生对就业与职业的认知,促使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有效地推动了我院毕业生与用工单位实现就业无缝对接,同时有利于我院了解大湾区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和对人才的培养需求情况,使学科设置精准对接产业,满足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抢占竞争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我院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学生更加充分的就业。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