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见成效 产教融合谋发展——食药学院赴肇庆高新区企业走访调研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乎国计民生。为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确保毕业生稳就业、力促学生高质量就业,深化学院与企业产教融合共谋发展,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精心谋划、重点推进,在2022届毕业生顺利离校后,就业工作依然不停步。

6月3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振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刘永以及辅导员徐秋涛、冯英姿、伍思良,与肇庆市食品检验所所长张华生一同前往肇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到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区域产业建设情况、行业企业用人需求,通过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和拓宽企业合作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学院持续发力,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截至7月1日,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76.57%。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肇庆高新区得宝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广东达利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企业生产场地、智能制造车间、产品展厅等,了解行业企业发展前景,学院直接与企业进行交流沟通。蔡振治、刘永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和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成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意愿等情况。张华生所长提议校企双方开展产教融合合作,实现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继而,双方在毕业生实习实践、校企联合定向培养等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期待能拓宽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主动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积极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围绕就业主要矛盾,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想毕业生所想、急毕业生所急,不断提高就业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难和企业用工难这对“双难题”,确保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