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亮节,直道而行—— 我院赴包公祠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结合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要求,团结全院教师砥砺奋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9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杨子岐、院长汪洪武的带领下,一行32人前往省级廉政教育基地肇庆包公祠参观肇庆市纪委监委在包公文化园举办的廉洁文化展览,开展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党日活动。肇庆市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包公廉洁文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带来了一次思廉学廉的精神之旅。

包公祠是为纪念宋代名臣包拯而建,由“一代名臣”、“万民颂传”、“源远流长”三个部分组成。展览借助场景复原、图片、壁画、实物、文字以及电子书、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包公忠孝、为民、正直、清廉的形象。大家深入了解包拯等古代清官廉洁为官的动人事迹,以及近年中央、省以及市反腐倡廉的工作成效。包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铁面无私、执法如山”的形象令参观人员肃然起敬,“勤政为民、刚正不阿、清正廉明”的精神深入人心。

本次包公祠参观学习活动,是我院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挖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引导党员干部、教师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力量,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我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将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既要干事创业、岗位立功、做出成绩,又要干净干事、明白做人、不闯红线,奋力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