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论坛,助力学院科研活动周

1213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科研活动周开幕。学校科研处处长胡海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李映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学科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娄文勇教授出席开幕式,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

开幕式上,胡海建处长李映伟教授和娄文勇教授两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的到来和对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支持和鼓励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我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在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一定进步,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和新工科建设的要求,学科及科研工作思路也要进行调整,向应用方向靠拢,解决实际问题,希望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强应用型研究,多出应用型成果,为我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接着进行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论坛,院长汪洪武以及副院长马德运、邵玲,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在论坛上,李映伟教授介绍了MOFs材料的特点、应用领域以及研究方向,并针对MOFs材料实验实际应用的问题讲解了高效稳定MOFs基催化剂的研制及其催化应用基础研究。此外,李教授还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科研成果的相关情况,同时就大家提出的疑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并作了详细的解答。

娄文勇教授介绍了在食品生物化工发酵工程、生物催化的方向、新型生物催化剂的发现与改造、绿色反应介质“离子液体”中生物催化以及生物质的高效转化及利用等方面内容。接着,他举出生活中的例子向在场师生们说明了生物催化技术应用于食品、医药、能源等领域后带给人们的便利。针对师生的提问,娄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作了详细解答。

此外,李映伟教授和娄文勇教授还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科研、专业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与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研讨。

此次论坛的举办,开阔了我院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知识视野,激发了师生生对新型MOFs材料和生物质研究的兴趣,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学术研究领域中来,促进我院学术交流工作的开展。

 

DSC_2293

 

DSC_2332

 

DSC_2407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