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志芳

   河南安阳人,200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有机化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主要承担《天然产物化学》、《化学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现代仪器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7年进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工作,主要承担《生物化学》、《药物化学》专业课和全校通识课《食品营养和安全》、选修课《中医药养生》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连续多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大学生创新项目。主要科研方向为天然药物化学,完成了二项肇庆学院校级项目、二项肇庆市科技局项目和一项广东省教育厅普通高校特色创新类项目,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省厅级科研项目的有关工作。主要以本地药源植物为研究对象,对其主要有效成分进行提取、分离、鉴定、结构修饰和类似结构合成,并与相关学科如植物生理、生物化学、药理学等相结合,研究其生物活性及用途,以促进本地区药用植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发表了相关研究论文三十余篇。曾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校级培养对象,获肇庆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肇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肇庆学院优秀班主任、肇庆学院个人科研成果三等奖等奖项。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