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急救之帆,为生命护航:我院健促会举行“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11月26日,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健康促进委员会的共同组织下,肇庆市红十字会讲师陈嘉堂来我校学生们讲授急救知识并进行实操演示与考核。

    陈嘉堂讲师首先讲解了溺水救护、触电救护、蛇咬伤救护、犬咬伤救护、烧烫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止血包扎及心脏复苏的急救基本技能接着,陈嘉堂讲师现场演示了排除气道异物及止血包扎的操作,并指导所有的同学对人偶实践心脏复苏操作。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仿佛让寒冷的冬日变成了温情暖暖的春天。

    此次培训不仅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学生们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为建设和谐安全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2017 肇庆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 电话:0758-2739589 邮编:526061